PIN_09709.JPG PIN_09714.JPG    

除了我自己從六家站搭火車到新竹,以及一戶住中壢的夥伴要在中壢上車,其他人都是由爸爸或親人開車接送至新竹站。時間快到了還有人在塞車,幸好班車誤點10分鐘,而且上車處就在第一月台不用跨天橋,大夥順利到齊從容驗票進站。幸運之神似乎從一開始就有在眷顧我們。

 

(一)火車

 

[新竹→松山,自強號,08:39-10:02]

雖說計畫趕不上變化,若計畫太粗心的話是會做出很阿呆的事情,但要是連續發生兩件阿呆的事情呢?

出發前三天我們就先買好新竹到松山的自強號,希望愈快離開縱貫線愈好,然後在松山換慢車。結果在松山站的月台討論好要換坐莒光號到猴硐時,才發現等於直接在新竹搭這班莒光就好了....... 不過因為在新竹時有個人到火車站才發現行李放在家裡沒帶,於是央求她哥哥把行李載到松山給她。所以我們在松山月台等莒光號的時間剛好讓她出站拿行李。Perfect ! XD

PIN_09724.JPG PIN_09742.JPG PIN_09750.JPG  

 

[松山→猴硐,莒光號,10:24-11:13]

上車時是客滿的狀態(暑假第一天果然人潮洶湧),我們從最後一節車廂慢慢往裡面擠,幸好還夠空間給我們站。車開時我正好站在車廂後面的開放空間,蠻危險的,列車長勸我進車廂,我堅持會抓好欄杆,心裡則是直呼幸運,這裡的view跟涼風肯定無敵啊,超爽der!拍照不受限~ 我發現在這個地方很適合觀察沿途的景物變換以及影像記錄,因為從車廂內的窗戶看景物移動很快。時間就像車外的風景飛逝,我還不夠過癮就到猴硐了。天氣好熱,一行人懶散的移動,在車站看貓、看火車、蓋印章,晃到快中午才出站覓食、漫遊。

PIN_09756.JPG PIN_09759.JPG PIN_09760.JPG  

 

[猴硐→外澳,區間車,14:35-15:28]

本來沒有人說要去外澳的,當我們回到猴硐車站討論下一站時,都沒有人說一定要去哪裡,又覺得到宜蘭之前的每一站都想去,但剩下的時間只能選擇1或2個站。我索性找了眼前一個

小孩來丟骰子,第一次丟出福隆,不過不是很想去福隆,又再丟一次,是外澳,Go!買票!趕快進月台!

這段路上沿途風景從福隆之前的山區轉換為石城之後的海景,有夥伴在停靠福隆時利用時間買了便當。過了福隆以後就開始看得到龜山島,而且看見的角度漸漸地看不到烏龜頭。比較大的孩子覺得龜山島很神秘,一直問大人有關龜山島的問題。可惜我們事先沒有做功課,對龜山島的瞭解有限,很難有比較深入的對話。

 PIN_09987.JPG PIN_09998.JPG   

 

[外澳→宜蘭,區間車,19:07-19:29]

因為在海邊玩到忘了時間,錯過18:17預計搭到羅東的班次,也沒有公車,接下來有到羅東要等到19:57。夜色漸暗,我們無奈的在第一月台餵蚊子等車,又餓又累。誰知道19:07分第二月台突然一班南下的電聯車進站,我們瞬間傻眼+錯愕+驚喜,一下子搞不懂怎麼會有這班車,但當下直覺反應就是往第二月台的天橋衝(要趕快離開這鬼地方XD),全部人抬著孩子和行李和手推車就狂奔,我衝第一個先去攔車,毫無猶豫!很誇張,真的是攔車,列車已經要嗶嗶嗶了,我叫車長等等我們,後頭還有一群媽媽和小孩子。車長先生好像也有點被我們嚇住了,問我們要去哪裡?我說去羅東,他說這班車只到宜蘭ㄟ!我只遲疑了一下下就說沒關係,我們先去宜蘭,請等等我們。然後車長緩慢的說:「可是已經誤點了ㄋㄟ?」我繼續跟他拜託,給後頭奔跑的媽媽和小孩爭取時間。真的太刺激了,大夥兒完全被激發出人類的潛能,順利上車!到了車上冷靜以後才想到是因為查班車時刻時只有查外澳到羅東的,忽略了有經過外澳的其他班次。幸好遇到一個慢郎中的車長......

P_20140701_185641.jpg  PIN_10195.JPG  

 

[宜蘭→羅東,普悠瑪,21:17-21:23]

疲累的在宜蘭火車站附近吃飽喝足,又要趕火車去。我們買了21:27的區間車票,進了月台發現竟然誤點十多分鐘,我們一心只想快點到住宿的地方休息啊!這時一班普悠瑪進站,有停羅東,我看見車上有不少空位,馬上叫大家上車;夥伴們很遲疑,因為我們買的是區間票,而且普悠瑪不賣站票,真的能上去嗎?我管它三七二十一,先上再說了,把大夥都催上車去。好爽,竟然搭到普悠瑪,雖然只搭到羅東,但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而且還是「偷渡」。然後下車到出站竟然都沒被驗票,哈!

P_20140701_212130.jpg  PIN_10236.JPG  

 

(二)出站

 

[猴硐]

天氣超熱,我們緩慢的散開,各自去找麵店解決午餐。餐點很普通,沒什麼好吃的,但外頭好曬。吃飽後我們把行李借放在麵店,各組人不約而同的往舊隧道走去,跟著小孩邊走邊玩,看火車,看水窪中的胖蝌蚪。走到旅遊資訊中心,有冷氣,有飲水機,簡直是避風港!裡面有一個猴硐地區的立體模型,小孩們都忍不住要伸手去「操作」兩下,客服阿姨只好一直在旁邊提醒不能動手去摸。

休息足夠後本想去猴硐國小跟其他景點看看,但路程有點遠,小孩不耐走,時間也有限,決定去坐火車到下一站。

PIN_09810.JPG PIN_09826.JPG PIN_09861.JPG PIN_09889.JPG PIN_09904.JPG PIN_09951.JPG  

 

[外澳]

海灘跟火車站不過就隔著一條大馬路而已,很想玩水的人先過馬路去沙灘了,但是有的小孩已經不想走,寧可在路邊的那片圍牆上玩,玩沒兩下就有衝突。幾個媽媽很有耐心的陪他們處理情緒,費了一番功夫才到沙灘。

 

小孩看到沙子和水,又活過來了。這裡真的很美很好玩。沙灘上剛好有一大池退潮後留下的海水,也許是曬了一下午陽光,溫溫的,又不會太深,彷彿是為我們保留的。我們就在這一直玩到天快黑才去沖洗。中間遇到一個德國的媽媽帶著小baby來海灘,她說自己是政大的留學生(剛畢業),就是在這個海灘認識了來自墨西哥的先生(也是來台灣讀大學),然後就在外澳租房子定居了。才8個月大的小baby,媽媽就直接抱著去下海,下到連我自己都怕的深度,讓我開了眼界!

 

因為也累了,大人都懶懶的,幾乎沒下去玩水,也都沒把火車時間放在心上,直到準備要去搭車才發現錯過很關鍵的一班區間車.........

 

PIN_10012.JPG PIN_10076.JPG  PIN_10127.JPG PIN_10188.JPG  

 

[宜蘭]

剛下火車,望見站外的大「M」,都有歷劫歸來獲救的感覺,直呼麥當勞也是美味。不過出站後終究不甘心吃M,還是拖著沈重的行李和累垮的小孩走了一小段路找到間看起來不錯的麵店。現在回想起來,這趟在宜蘭停留的印象就是「累、渴、餓、趴」而已........。啊,那間麵店的東西還不錯吃啦,尤其是那肉丸子湯,有小孩吃完又加點一碗。乾麵有點過鹹。

PIN_10211.JPG PIN_10216.JPG  

 

[羅東]

今晚留宿羅東一間媽祖廟的香客大樓,離火車站有一段距離,而且我們出站的時候已經太晚沒有公車了。大概是累昏頭了,沒有考慮到自己人體力已經瀕臨極限,也忘了其實可以搭計程車。比較小的孩子,除了有手推車可以坐的以外,已經累得哇哇叫,要媽媽抱,媽媽們也沒什麼力氣了,還是咬著牙抱孩子走路。才第一天就把自己操成這樣,我們心裡都暗暗發誓明天絕對要提早抵達民宿休息。很艱苦的把每身疲累的軀體拖到了香客大樓,我們不禁欣慰又苦笑的歡呼。今晚的房間是三間和室大套房,非常乾淨舒適,大人300,小孩150。不過沒有脫水機和曬衣處,衣服洗完只能用手擰乾,晾在房間內吹冷氣。媽媽們第一件事都是先幫小孩洗澡,然後自己洗,然後馬上洗衣服。我這沒有家累又體虛的人,去幫大夥兒買豆花宵夜回來吃完後就躺平陣亡了,這時大約晚上十一點多。

PIN_10249.JPG PIN_10253.JPG PIN_10273.jpg P_20140701_195659.jpg P_20140701_2201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