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塊5  (文:nono媽咪)

     這堂課的小孩都是兩歲以下的,我習慣把他們稱為「小貝貝」,因為實在是超級宇宙無敵可愛的「心肝寶貝」啦!貝貝們雖然跟我是第一次見面,但是似乎沒有太怕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的寶貝都是家中排行老二,還是孩子天生的人格特質。我拿出兩顆彩色球,很快的孩子們幾乎都被我的球吸引過來了,小紅豆很快的拿了球滾來滾去,開心得不得了;熙熙也好奇的摸摸球,在媽媽的協助下,我們用傳球的方式,每一組媽寶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其中我最敬佩的是雙胞胎的媽咪,她真是太厲害啦,身材高瘦的她是左右手各抱一個小孩,看著她,更讓我感受到「為母則強」這句話的力量啊!

大塊3  

    彩色球很快的讓貝貝不感興趣啦!我拿出鈴鼓拍打著簡單的節奏,威威本來在媽媽懷裡的,鈴鼓的聲音讓他快速的衝到我身邊,小小手在鈴鼓上拍了幾下,臉上露出得意滿足的笑容。榆也過來,兩個人一起敲了好一會兒,頓時好像一團小樂隊,我看著看著,自己也忍不住哈哈大笑!當孩子在遊戲時,仔細觀察他們的任何反應,將會有好多特別的新發現耶!過沒多久,貝貝們又各自活動啦!所有人都回去黏媽媽,只有小紅豆繼續完著球、鈴鼓。小紅豆是今天年紀最大的,再加上自主個性強,她一直在教室中很活躍,並且喜歡嘗試各種遊戲。

大塊4  

    最後進行一件具挑戰、實驗性的活動:「玉米粘土」,包裝上標示適用年齡三歲以上,但現場都是兩歲以下的貝貝,難免讓人擔心他們會把粘土放進嘴巴。事實證明,這個擔心是多餘的,我告訴貝貝們:「這不是糖果,不可以吃,這是玉米粘土。」貝貝們不但沒有吞食,連想要拿起來放嘴巴的動作都沒有。雖然年齡未達使用標準,但是只要大人能夠給出專注認真的陪伴,其實可以避免或降低危險的發生啊!

大塊9  

    拉雜寫了一堆,也不知道有沒有漏掉些什麼,我好像也還沒想清楚,不過有一件事情非常確定:貝貝們今天都是快樂的小天使啊!這種感覺真好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