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44

大家都畫完且離開教室了,只剩下阿豆還坐著,看著自己已乾的底圖,有點不知所措。
我提醒他已經乾了,可以開始畫自己喜歡的動物。這時阿豆開始挑選蠟筆,他拿了又放下,有時候撕開蠟筆上的紙又放回去,藍色、白色他拿了很多次,不過總是放 回盒子沒有塗。我說了好幾次可以開始畫飛機(他剛開始上課時有說最喜歡的動物是飛機),畫好給老師看,阿豆都沒有回應沒有說話,我以為他沒聽懂,我心裡有 點急....
然後我問他你想畫什麼,他很慢的、帶著有點緊張的表情說:「我想要畫駱駝,可是我不會畫。」啊,我這美術白癡不要說駱駝,連畫人都有問題 ><
幸好我很會找救兵 XD 馬上把阿豆的困難告訴鉛筆老師!鉛筆老師溫柔的先跟阿豆討論了一下駱駝的形狀,似乎是先把輪廓畫出來,然後問阿豆要塗什麼顏色。阿豆畫得很開心,因為我看見他笑了,原先的緊繃表情已不再~

 DSC00979

小紀的「蝴蝶」當時幫我想起今天還沒把相機拿出來拍 XD
因為小紀舞動著手指,在草地上奔跑,那支手真的超像蝴蝶飛舞,好好看,可惜等我拿出相機要拍的時候已經變成採花粉的蝴蝶了,哈!
在小紀的身上(其他孩子也有),我看見一個人被溫柔尊重的對待,而擁有非常豐富的想像力,不被過多的期望和規範所限制或抵銷。

DSC00993

我忘了這是哪個孩子的傑作了,很讚吧!

DSC01024

小小眼神專注的樣子好好看~

DSC01042

看看孩子們的作品,我認為最可貴的地方是每個作品都如實的呈現出每個孩子的個人風格。
而我們大人要做的,就是在成長的路上,呵護這些生命的獨特性不被馴化,不然它很容易就會在社會化的過程中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