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note Camera Roll 20130327 180501

阿妙因為跟著哥哥一起共學很早就出來走跳了。
共學的地方大多都很自然,泥土地,草地。
 
阿妙也很自然,有時鞋子穿一穿,就自己脫了。
從一開始不見了幾雙鞋,接著我到處找鞋,到現在已經會自己脫了放在推車上。
阿妙手腳汗腺比較發達,比起悶臭鞋子,她更喜歡打赤腳解放
 
共學的大家也很自然,早就習以為常。
但在路上,赤腳的阿妙總是會吸引許多人目光。
 
今天在捷運的電梯上,遇到了兩個婆輩的阿姨。
阿姨問,這樣腳不會冷嗎?(天啊,高雄今天可是有30度耶!)
我:「不會,還好,她喜歡打赤腳。」
阿姨說:「裡面是還好,外面就不行了,路不平,有碎石子,怕會受傷。」
我:「我會注意的,謝謝」
另一個阿姨:「妳不怕她燙著腳嗎?」
我還沒回答,接著他們的樓層就到了。
 
很多時候,我都是用直覺在帶著孩子。
甚至可以是說有點放羊吃草,小孩沒特別反應,我想應該沒問題。
 
出了電梯來到火車站外,
剛剛受到兩位長輩提醒,莫名覺得自己應該盡一下媽媽的義務。
我牽著阿妙走,轉頭問他:「小妹,腳腳會燙燙嗎?」
我猛然想起早先搭火車前,阿妙踏在豔陽下的柏油路上不就說過燙燙然後接著爬上推車嗎?
她低著頭沒回我,我猜想應該是不燙吧。
我們又走了幾步,她開口說:「溫溫的」
(阿妙學說話的進度目前最多是四個字連在一起)。
接著又走了幾步,她說:「冷冷的」。轉頭看,原來我們已經走到陰影下了。
又走了一小段路,她說:「冰冰的」。這下我可疑惑了,轉頭一看,原來她踩著的是陰影下的水溝蓋啊!
 
洗澡水的溫溫的,被風吹到的冷冷的,冰淇淋的冰冰的,烤箱爐火的燙燙的。
她一路用雙腳感受著不同的溫度,用生活中有限的話語表達。
我穿著球鞋,感受的世界和她截然不同,卻是同一個地方。
 
我真是問了笨問題,
我不僅懷疑了自己,也懷疑了孩子。
 
孩子沒有說,不代表他不懂。
還好孩子讓我即時清醒
其實我需要的只是,繼續做我自己。
 
阿米4Y
阿妙1Y11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